ㄧ、助念地方都在濱儀館嗎?


 


答:通常一般助念的地點分別;1.醫院2.往者家裡3.葬儀社裡的往生念佛堂   4.有時會到殯儀館去助念.(但機率很少)


 


二、助念的時間?


 


答:通常都在白天或晚上(凌晨12點過後就不會再叫人了、除非有意願的先留資料)


 


助念一般都要滿8個小時、但會分2班;若有空就念個2-3小時、若只想念半小時也可以..假若當天接到助念通知當下真的沒空、或者生病中、都可以說明跑不開、非常彈性的。


 


三、接觸往者會不會煞到、或者陰的會跟著回來?


 


答:所謂助念,是幫助一個人往生到極樂世界去作佛(就是幫助一個人成佛)、幫助他不要錯了念頭、聽到佛號想起阿彌陀佛;跟著念佛、見佛接引到極樂世界去、這功德很大,


將來到自己往生時、那些因你幫忙而往生極樂世界的人,一定會跟著佛ㄧ起來接引你。


 


且也會有助念的人來幫助你提起正念;人同此心、心同此理,所以幫他往生比什麼都重要,只要你發的是慈悲心、正念的心,連鬼神都會尊重保護你、何況是佛菩薩和護法會在身旁,絕不會有陰的或者煞到、更不用說要帶什麼苻..只要你真正發心爲眾生!


 


四、想參加、但是都在上班?


 


答:可以在假日有空的時間參加!隨自己的時間助念~假日若有接到助念會通知你們!


 


五、穿著?


 


答:只要不是鮮豔的顏色(例如:紅、粉、彩…)都可以、畢竟要尊重往者家屬。我們也會有一件助念的背心發給你們!


 


六、家屬會禁忌、不同意等。


 


答:助念卻是一件很難得的大事、一般人不懂這些厲害關西,所以難免會想很多,可以先不要告知、有因緣時再慢慢的讓他們了解。人生必會走的一條路、要如何的自在往生、全靠一句【阿彌陀佛】、和「信、願、行」。


 


七、需要吃素嗎?


 


答:最好吃全素,若不能也要在那天接到助念後就不可以在吃葷的。這是對往者的一種尊重。


 


八、參加的年齡?


 


答:從8歲-100歲都可以、目前我的小孩分別10歲和17歲也有跟著發心助念,讓小孩參加助念、對他們的身心發展很好,在人生觀看的比較開、也比較善解人意;


 


且可做為將來我們往生時、小孩也會如法的幫助我們唸佛~這是何等的重要!(不用擔心會煞到、或者卡到陰的)只要小孩肯發心、這是非常不簡單也非常有善根!


 


若本人想參加或想帶孩子出來參加不放心者.可以去請一個阿彌陀佛的項鍊牌掛在身上~


 


目前助念者皆以老年居多,誠心希望年輕人都一起出來幫忙助念、若家裡有年邁的老人也可以讓他們一起發心。


 





九、去助念時會不會看到往生的人?





通常在開示的時候或助念完會掀開往生被、會看到往生者的儀容,但不用怕,其實沒有大家想得這麼可怕、我參加無數次的助念中,有ㄧ次往者的臉不是笑的,但助念完約2個小時,往生者居然是開懷大笑的臉孔,笑到牙齒是外露的,甚至於有些人在助念中會看到蓮花、佛光瑞相等,這是佛法不可思議的地方,幫助一人念佛往生成佛是何等的功德,將來我們往生也會有人來幫助我們提起正念念佛,假若今天躺著的人是自己.這時候非常需要有人幫你的時候.你會不會希望大家不要怕你.然後用心幫助自己往生呢?所謂種什麼因、得什麼果,希望大家一同來參於人生最大的一件事!





 







  稍微說一下我助念的因緣,在我17歲的那年,我的妹妹15歲就往生了,當時是我第一次為妹妹助念;





 


2次因緣是在35歲的時候,那時候我的生意賠很多錢,幾乎連吃飯的錢也沒有、現金只有幾百元,那時候我和同修覺得做什麼都是賠,不如去利益眾生好了,結果我們就開始報名助念團,(助念是不能拿錢的、也不能拿人家的便當、毛巾、車馬費等..頂多接受喝水,但我們通常都會自己帶開水)





當助念到第5次的時候,發現生意的訂單開始有了,接下來從賠錢到存錢,種種的經濟都不用煩惱,淨空法師曾說過:只要是真心利益眾生的事,其餘的佛菩薩會安排,這是真的,





 




不管是對於現今種種的不如意有所調整外,將來往生更是關鍵時、所有往生到極樂世界的那些菩薩都會一同來幫助你的;另外這一次我生了大病在加護病房、當時還發出病危通知,在這過程中我跟我先生說不許讓任何人知道我的病情,





 




除了我先生和女兒知道,其他的師父、師兄、師姐沒有一個人知道我的病情、包含我的父母都不能讓他們知道(因為怕他們會難過) 那時候我只是想悄悄的走,但不知道為何在2個晚上的時候,所有的人都知道了、連師父也到醫院來加持我,所有認識的也有不認識的師兄師姐們(人數很多我沒有去算)特地為我念佛、放生等等一切功德都回向給我,到後來我也慢慢恢復,





 




淨空法師曾說過:這一生絕不能跟眾生結惡緣,所以只要利益眾生的事情就要無私奉獻的去做,希望藉此自己的故事能夠讓大家明白、凡事利益眾生的事情都要去做,種善因得善果!








 


可以去請一小本臨終助念答問(淨空師父主講) 請電洽~02-27547178


 


 


淨土宗叢書/隨身書/念佛機/南無阿彌陀佛(佛牌項鍊)免費結緣..請於以下網址申請!



http://www.plb.tw/


 


想參加助念的師兄師姐們、請來信告知!阿彌陀佛!


 


姓名:


 


電話:             手機:


 


可參加的時間:


 


  


     

 給亡者一個機會   也是給自己一個機會~


 


         種善因   得善果


 


            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