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二十九歲那一年是民國八十六年初,身體開始發現不舒服的現象,心臟與胸腔部位,有悶及喘不過氣的情況,常感冒,每天都在吃藥。因為我的體質不適合吃西藥(會全身無力),於是找中醫師自費治療。中醫師告訴我是氣逆,所以整個胸腔部位才會不舒服。治療期間已把符合病症的藥方全開遍了,病況並未好轉,從悶到痛,從一個月痛一次至十幾天痛一次到每天疼痛;中醫治療一年病情轉重,不得已八十七年初轉往一間曾在台大醫院任職的一位心臟專科醫生求診,經心電圖及超音波的檢查後,結果我的心臟沒有問題,一切正常。「既然沒有問題,為何每天都痛?」醫生說有可能因工作壓力太大使我的心臟下方的血壓大於上方的血壓,血液逆流,故心臟瓣膜開「雨傘花」(心臟瓣膜像一個雨傘狀,是確保血液單方向流動不會逆流;正常來說心臟上方的血壓必定大於下方的血壓。)心臟瓣膜尾端又連結著神經部份,故拉扯間就會疼痛,開刀不見得會好,中醫及西醫診斷略同,但就是醫、藥無效。
  八十七年三月份,我將病況的嚴重性報告我的董事長普願佛教世界的翁慧證居士,並提出辭呈,因身體已無法上班,慧證居士告訴我,他認識一位劉老師,是南海普陀山觀音大士的弟子,有在為人看病(義診),問我願不願意求診?此時的我是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姑且一試!
  八十七年四月份,請劉老師到普願佛教世界的三樓佛堂,求菩薩為我看病,看診時,問我是不是想出家?我當時回答:「是!但是家人反對及大環境景氣不佳,房子售出也無法全部償還銀行貸款,故無法如願出家。」看診結果是我的冤親債主要我加快修行的?步,只要我行菩薩道,來利益眾生所有功德迴向給它們,即可痊癒。蒙南海普陀山觀音大士慈悲,讓我能在劉老師身邊學習佛法。就在那天開始心臟就沒有再疼痛了,果然不藥而癒。
  好景不常,由於我的認知狹隘,我執著以為學佛一定要 如何才對。漸漸的不再跟劉老師學習了,八十八年九月份,心臟部位舊疾復發,飯吃不下,晚上睡不著。再次至西醫求診,結果是心臟一切正常,沒有問題,開的藥是鎮定劑與安眠藥,要我不舒服時再吃即可!後來我硬著頭皮再找劉老師,老師要我到佛堂前懺悔並發願,行菩薩道修功德迴向我的冤親債主。不用治療,自然痊癒!原來是沒有功德力繼續迴向冤親債主,它們不放手,所以心臟病又復發。
  至九十一年六月份為止,多年前的心臟病非但沒有再舊疾復發,身體也健康起來了,不再是藥罐子(以前我常感冒又畏冷,甚至夏天吹冷氣要蓋厚被子,吹電扇要穿長袖長褲否則會感冒)。想起與劉老師初見面時,曾帶我去一處道場參訪,出發前老師要我帶路,回程時老師的車開往另一條路,告訴我,這一條路也可以回家;現在想起來,菩薩的慈悲,老師的用心良苦教導,在指引我另一條也可以到達「彼岸」的路,而我卻不懂這箇中奧妙還妄念紛飛。人的業障是有如雲海一波接著一波,晴空萬里並不代表沒有業障,只是業果尚未成熟罷了。
  感恩南海普陀山觀音大士救了我的命,感恩諸佛菩薩慈悲加被,感恩劉老師多年來的教誨及善知識們的引導、共修。願來普願慈善功德會求診的眾生能夠解冤釋結不要再冤冤相報,何時了?業障消除,福慧增長,究竟解脫!
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善緣 的頭像
    善緣

    善緣

    善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